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的前身是北京石油学院工业经济系,该系建于1956年,至1970年共培养了10届计540名毕业生。1979在华东石油学院开始第二次创业,恢复工业经济专业招生,并伴随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而迅速发展起来。1984年在华东石油学院设立了管理工程系,并在华东石油学院北京研究生部培养研究生。1988年成立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系,并于1989年招收工业外贸专业本科生。根据石油工业发展的需要,1995年4月在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系和石油大学(华东)管理工程系的基础上成立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设有经济与贸易系、管理系、财务与会计系、专业硕士办公室(MBA教育中心、MPAcc教育中心、工程硕士管理办公室),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中心,研究机构有: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校级)、国际能源经济与气候变化联合研究中心(院级)。

  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在石油工程管理专业招收博士研究生,北京市“管理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法学四个一级学科硕士点,MBA、MPAcc、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管理5个专业学位点。项目管理专业硕士点同时获得了国际项目管理专业(IPMP)认证。目前招生的本科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能源经济、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其中市场营销本科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同时面向全校开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和会计学两个双学位专业。

  学院目前现有在编教职工62人,专任教师56人。教师队伍中有双聘院士1人,教授16人,副教授22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39人;教师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1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2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在校学生总数1536人,其中:本科生899人,全日制本科生835人(其中,第二学位学生30人);留学生64人,各类研究生642人:博士生31人,学术型硕士154人,MBA189人,MPAcc117人,工程硕士134人,留学生23人。

  学院近年承担多项欧盟能源环境国际项目、国家油气重大专项、国家人文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曾获国家能源局、北京市、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等省部级奖13项,发表学术论文622篇,其中三大检索论文79篇,CSSCI期刊论文71篇,公开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54部。

  同时,学院与国家四大石油公司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与美国、加拿大、瑞典、德国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来自哈萨克斯坦、古巴和印尼等国家的石油公司培养了国际型高级管理人员,并与美国图尔萨大学、南加州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麦凯文大学,德国路德维希科技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互换研究生及本科生的项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招生专业及代码

  120200 工商管理

  020200 应用经济学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