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成立于1993年,经过了“创建期”、“稳定发展期”、“跨越式发展期”和“转型期”四个发展阶段,已发展成为以学校的地学优势为依托,覆盖经济、管理、法学三大学科门类,以资源环境经济、资源环境管理和资源环境政策法规学科群为特色的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77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35人,高级职称比例达57%,硕、博学位比例达78%以上。

  学院拥有国土资源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和国土资源人才评价开放实验室,为国内外学者提供资源环境经济、管理、政策法规及人才评价领域的研究平台。

  学院现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博士学科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3个二级学科博士共建点(资源产业经济、资源管理工程、土地资源管理);8个一级硕士学科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法学、统计学、新闻传播学);36个二级硕士学科点。具有10个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授权点(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硕士(工业工程)、工程硕士(项目管理)专业、法律硕士、资产评估硕士、会计硕士(MPAcc)、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物流管理);5个本科专业(经济学、法学、工商管理、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学院围绕学校“特色+精品”的办学理念、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科学、人文、身体、心理素质教育同步,在学校率先试行了三大改革,即“教师岗位聘任制”、“学分制”、“本科生导师制”,通过教学模式改革,探索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开放式的联合办学模式”——国际合作、企事业联合培养模式,培养“品德优良、基础厚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的高素质开放型、创新型、实践型人才。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加强重点学科及特色学科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专业学位教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2001年以来,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27项,其中,国家基金项目12项;纵向、国际合作、横向项目337项;2012年实到科研经费达到1800余万元,校内基金、教学改革项目107项;省部级奖5项;出版著作、教材116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2部,北京高等教育精品课程2门;发表学术论文136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17篇,CSSCI、CSCD150余篇,中文核心380余篇。

  由学生主持的课外科技项目,多次获国家级大奖,2002年以来,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分别获全国奖项7项和5项,北京市奖项42项和22项。

  学院先后获得多项荣誉:2003、2009、2010、2011、2013年学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2005年获得北京市总工会“群众性教育创新工程”先进集体,2006年度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集体, 2005、2007、2011年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04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总支”,学工组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学工组”等荣誉称号。

  人文经管学院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这个以理工科为优势的学校中具有鲜明的特色,在营造校园人文氛围、建设地大精神家园,培育经管法人才等方面发挥着突出作用。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招生专业及代码

  020100理论经济学

  020200应用经济学

  030100法学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120200工商管理

  120201会计学

  120400公共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