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软件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天津大学软件学院是由国家教育部、国家计委批准的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是全国首批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2002年9月天津大学软件学院第一批学生正式入学,现有在校本科生已经达到750余人。根据国家创意文化发展需求,结合天津市“动漫”产业的发展趋势,天津大学于2009年进行了专业调整,整合了原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和原影视学院视觉艺术系动画专业,成立了新的软件学院。

  目前,软件学院下设软件工程系和视觉艺术系,建有软件实验室、网络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嵌入式与计算机设计实验室、高性能计算与服务实验室及学生创新实验室、二维动画工作室、定格动画工作室、三维动画工作室、数字合成机房、数字录音棚、动画生产车间、动画演播厅等教学、创作设施,并建有校内和校外华苑软件园区实训、实习基地。学院具有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与国内外知名的大学、研究机构、IT企业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2009年与Intel公司建立了嵌入式联合实验室并获得Intel公司捐赠的嵌入式实验教学平台。

  学院建立起了比较完整的教学体系,采用专兼结合的用人机制,从国内外高校、软件企业和动漫企业聘请了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研发能力强、英语水平高的兼职教师完成部分基础专业课程和专业课程的授课。在师资力量方面,加大教师的引进和培训力度,使专业100%的教学人员具备工程实践经历。

  在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方面,学院改革课程体系,更新专业课程内容,使课程体系密切结合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在教材建设方面,引进国外优秀原版教材,继续提高双语教学课程比例;加强与国际知名大学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联合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软件工程人才和动画人才;充分发挥天津大学在环渤海地区的影响力,不断增强软件学院的实力,为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大学软件学院招生专业及代码

  083500 软件工程

  085212 软件工程(专业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