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是我校最早成立的学院之一。全日制在校生、留学生2000余人。依托中科院半导体所信息传感与智能控制产学研联合试验室和天津市信息传感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建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是天津市重点学科。

  学院设有自动化、电气技术教育、测控技术与仪器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4个本科专业;自动化专业为教育部优势特色专业,其教学团队为天津市市级教学团队,天津市教学名师1人。学院现有教师60余人,45岁以下专业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达100%。

  学院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产、学、研相结合,突出办学特色、培养既有较强的专业理论知识又有较强的实际操作技能;既能从事专业理论教学又能指导技能训练的新型“一体化”职教师资作为办学目标,严格教学管理,加强学科建设,特别注重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的提高。现已基本形成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一体化双师型”特色教师队伍。

  长期以来,学院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坚持学校办学特色,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教风、学风建设为重点,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以培养学生职业素质、提高师范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为目标,培养出全国首批“本科+技师”大学毕业生。学院积极开展教学理论和教学改革研究,提出并实施理论、实验、技能、设计“四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质量和实验室建设在全国同类院校位居领先水平,并建立了“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海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信息传感与智能控制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天津市信息传感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西门子传动技术联合实验室等科研与创新平台。近年来,学院承担并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中科院科技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多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8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学院现有电子工程摇篮和大学生机器人俱乐部等科技社团,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等科技竞赛中,学生获得全国和天津市级一、二等奖励90余项,获奖学生300余人次。

  学院将继续发扬“团结、高效、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抢抓机遇,与时俱进,开创培养“高级高新”人才的新局面。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招生专业及代码

  08110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081102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081104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