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择校:土木工程专业院校推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建筑业一直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而与建筑息息相关的土木工程专业也一直是考研热门专业之一,其分数线居高不下,竞争激烈。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国持续多年经济高速发展,对工程建筑行业等对土木专业人才需求旺盛。

  前景广阔,如果能进入不错的高校特别是名校,师从名师深造一番,前途可谓一片光明。既然决定报考土木工程专业,接下来就要选择报考哪个学校。主要从哪些方面考虑?

  1、专业分类

2016考研

  土木工程是工科大类下面的一级学科,又包括岩土工程、结构工程等六个二级学科(专业)。截止2015年研招网最新数据,全国设置土木工程专业一级学科的高校和考研单位一共有172所。基本每个省市都有高校设置相应的专业。至于具体六个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就业情况等,笔者在此不在赘述,同学们可查看备选院校的招生专业目录等。

  院校很多,但实力差异还是比较大。下面我们来看看土木工程专业实力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