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湖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
2015-05-14
中国校友会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5中国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北京大学雄居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榜首,连续八年蝉联冠军,荣膺2015中国最佳大学美誉;清华大学列第2,复旦大学居第3,武汉大学列第4,中国人民大学居第5,国防科技大学跻身全国10强。2015年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详情请参阅艾瑞深大学研究团队编撰、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2015)》。西安外事学院问鼎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文华学院第2,山东英才学院第3。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问鼎2015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第2,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第3。值得关注的是,最近5年来,全国有117所高校跻身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高达84所高校连续5年蝉联全国百强;其中,2011-2015年湖南省有5所高校跻身全国百强。

  谁是湖南省第一高校?谁是湖南省最佳大学?为了满足我国两岸四地高考考生及家长了解湖南省高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5湖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等,旨在为即将参加2015年全国高考及考研考生、外国留学生填报志愿挑选湖南省大学提供权威参考指南。其中,在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中,湖南省有1所高校跻身全国十强,4所高校跻身全国百强。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雄居2015湖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榜首,入选2015中国六星级大学,跻身中国顶尖大学,堪称2015湖南省最佳大学。中南大学名列第二,湖南大学位列第三。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位列2015湖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榜首,4所高校进入全国100强

  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中,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雄居2015湖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榜首,全国排名第9,入选2015中国六星级大学,跻身中国顶尖大学,是湖南省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准最高、湖南省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高水平大学的领头羊和排头兵,是湖南省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2015年全国高考及考研考生、外国留学生报考湖南省高校的最佳选择。中南大学名列第二,全国排名第19;湖南大学位居第三,全国排名第34;湖南师范大学名列第四,全国排名第68;湘潭大学位居第五,全国排名第124;湖南农业大学名列第六,全国排名第148;长沙理工大学位居第七,全国排名第170;南华大学名列第八,全国排名第21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位列第九,全国排名第225;湖南科技大学位居第十,全国排名第232。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学术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值得关注的是,湖南省有4所高校进入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前100强,7所高校进入全国200强,其中,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是未来几年内湖南省有实力冲击全国百强的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