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年起,根据最新规定,研究生入学需缴纳学费,而为了减轻学生费用负担,名牌高校与普通高校均对研究生实行奖助学金政策,二者相互冲抵,学生所交各项费用实际上已经以另一种形式返回。一般而言,名气越好的高校,学生在资金费用方面的负担越小,获取奖助学金的机会越多、金额越高。由于很多考生对于高校的收费标准及奖助学金发放政策十分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特整理985系列高校最新(2014年度)硕士研究生收费及奖助学金政策,供考生参考:

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

  重庆大学从2008年开始实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建立以科研为导向、鼓励优秀为目的的动态奖助体系。按照国家政策,从2014年入学的研究生开始实行收费制度。学校将按照国家和重庆市的规定收取学费,同时向全日制硕士生提供以下奖、助学金:

  1、国家助学金

  面向全日制非在职全脱产的博士、硕士生(委托培养除外)每月提供国家助学金(具体办法请查询http://bbs.pinggu.org/jg/daxue.html/)。

  2、国家学业奖学金

  在学制年限内符合条件的大部分研究生(委托培养、国防生及电影学院研究生除外)可获得学业奖学金(全额或部分返还所交学费),其中推免生第一年获得A等学业奖学金。具体办法请查询http://bbs.pinggu.org/jg/daxue.html/)。学业奖学金实行动态管理,每学年评选一次。

  3、国家奖学金

  单列部分国家奖学金名额奖励优秀推免研究生新生。在学制年限内符合条件的优秀研究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博士一年3万元,硕士一年2万元,每学年评选一次;具体办法请查询http://bbs.pinggu.org/jg/daxue.html/)。

  4、推免新生奖学金

  学校设立了优秀推免新生奖学金,博士1万元,硕士1万元或5000元。

  5、其他奖助金

  学校设立了优秀新生奖学金、创新基金、院士基金、国际交流基金、三助(助教、助研、助管)岗位等,具体名额和金额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可享受创新基金项目优先支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公派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国际访学交流。

  6、临时困难补助和助学贷款

  凡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均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研究生入学时我校专门为困难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他们不会因为学费问题而无法入学报到;在校期间,对于困难学生会给予适当的生活补助;此外,对于研究生因患病或其它事故也给予临时补助。

  7、补充说明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重庆大学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新入学的研究生需全额交纳学费,各学院各专业学费标准按重庆市物价局核定标准执行(具体金额在审批中);同时学校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按照当年国家和学校有关文件评定;正式录取的非定向全脱产研究生可获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比例有两个方案:第一个方案为学院只评定A等,其比例为70%;第二种方案为可评定A和B两个等级,其中A等的比例为50%,B等的比例为40%。A等学业奖学金金额为一学年8000元人民币,B等学业奖学金金额为一学年4000元人民币。各学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任一种方案执行并向复试考生公布。《重庆大学2014年全国统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有特别说明的学院或专业不执行上述奖、助学金政策,由学院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自行公布。

  此前重庆大学或各学院公布的奖、助学金政策与此有矛盾的地方,以此公告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