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植物所举行2015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5-07-23
昆明植物研究所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15年“植物王国”和“药学”大学生夏令营在该所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8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雨华,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勤实,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连明,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各研究室学术秘书和夏令营营员们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曾艳梅主持。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杨永平首先致辞,他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营员们不远千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历史以及“原本山川、极命草木”所训的由来、定位和研究方向、独特的“师承文化”等,带领大家回顾了吴征镒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昆明植物所以及中国植物界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杨永平希望营员们利用夏令营的机会了解研究所,同时勉励同学们能将远大的人生理想和自身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

  李德铢代表导师讲话。他说云南省因其独特的地理和气候优势成为我国的“植物王国”,植物种类占全国植物种类的47%。昆明植物所立足云南以及喜马拉雅地区的生物资源,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已成为在生物学和药学领域富有影响力的研究所。研究所拥有一流的研究平台、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希望越来越多有志于从事生物学和药学研究的青年人才加入进来,秉承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昆明植物所以及我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在读研究生代表颜秉超跟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希望营员们能够发现自我并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来自清华大学的营员代表杨丹感谢昆明植物所为营员们提供的近距离接触和了解研究所的机会,她说研究所的悠久的历史和丰硕的科研成果深深的吸引着自己,相信本次夏令营能够对大家选择以后的道路提供很好的帮助。

  此外,曾艳梅还向营员们全面介绍了该所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培养条件、培养目标、培养特色、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以及研究生招生等情况,并欢迎营员们报考研究所2016年推荐免试入学或普通招考硕士研究生。

  在夏令营营旗授予仪式上,杨永平郑重地把营旗授予给来自云南大学的许春归手中,勉励营员们能扛起责任,勇往直前。

  据悉,本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期七天。接下来的几天里营员们将按照夏令营活动内容,进行科研体验,近距离接触了解研究所。

 

昆明植物所举行2015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