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优秀大学生“钱学森-林士谔”夏令营顺利举行
2015-08-1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优秀大学生“钱学森-林士谔”夏令营顺利举行

  7月2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军院士亲切慰问了夏令营营员,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绕月探测工程、嫦娥一号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叶培建院士出席了开营仪式,并为全体营员做了首场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学生处相关领导,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学院领导和各系所主任出席了开营仪式,活动由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立军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国强教授代表学校对2015年优秀大学生“钱学森-林士谔”夏令营的开营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人才选拔与培养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扎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所有营员通过夏令营了解北航、了解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最后预祝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慧洁教授代表学院,首先对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通过在全国层层选拔而来的优秀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基地建设、科研创新情况,希望通过组织“钱学森-林士谔”夏令营,激发营员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及相关学科的了解和认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交流,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实现人生的梦想。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学院,房建成院长给营员们带来了一场“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助你实现人生梦想”的专题报告并向所有营员赠送了《永恒的陀螺精神》等三本介绍学院、学科发展的著作。房院长从回顾学院学科历史,实现一流学科的梦想;思考大学、凝练了学科的精神、文化和传统;成就梦想,要明确兴趣和志向,以及最后对于培养优秀人才的思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他激情昂扬的演讲、诙谐幽默的语言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房院长还给大家带来有关量子科学发展的一场专业报告,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