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专业研究生培养首次实行“双导师”制
2015-11-23
海南师范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1月18日上午9时,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5级新闻专业研究生与校外导师见面会在龙昆南校区二楼贵宾室召开。海南日报总编辑吴清雄、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总编辑尹婕妤作为校外导师与15位研究生首次见面。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参加见面会并作重要讲话。

  见面会上,两位校外导师以自身的从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新闻人的感悟。“作为一个新闻人,首先应当怀有崇高的新闻理想,要有高度的新闻责任感,还要有对于新闻事业的执着。”吴清雄为同学们指出了作为新闻人应该具备的条件。尹婕妤也表示,作为新闻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新闻情怀;其次要养成自学的习惯,时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做一个“杂家”;同时,还要做一个“三栖”全能的媒体人,“更重要的是要适应新技术的发展,掌握融媒报道的方法,并精通新媒体技术和大数据的应用。”

  李红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两位校外导师的新闻情怀十分令人感动,她代表学校向两位校外导师对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专业研究生培养的重视表示感谢。李红梅书记表示,学校设立校外导师制,利用“双导师”培养研究生,把这项工作落实在培养研究生的每一个环节中,这是一个新的举措,希望今后这样的做法能够在其他专业研究生培养中推广开来。

  见面会上,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负责人卿志军就海师大新闻专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据了解,聘请校外导师参与对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是按照“部校共建新闻系”要求开展的工作,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密切传媒业界和学校教育之间的互动,以此来培养既掌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又具有良好新闻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新闻传播卓越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