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大、河大拟招851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研究生网上报名正在进行。记者从省招办获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两所河南重点高校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8510人,其中,郑大拟招5630人,河大拟招2880人。

  据介绍,郑州大学2017年计划招收研究生5630人,包括: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900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700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研究生”30名。

  其中,郑大270余个专业(含21种专业学位授权点)意向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900名(含推荐免试生),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400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500名;学术型研究生实行以三年为基础的弹性学制,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的学制2-3年,非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的学制,在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学制的基础上相应延长一年。

  河大明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2880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2450人,非全日制研究生430人。

  据介绍,河南大学2017年共有35个招生单位在229个学术学位专业、20种专业学位(58个领域)招生,预计招收全日制研究生2450人左右;同时,共有13个招生单位在5种专业学位(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法律硕士、旅游管理、教育硕士)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

  为吸引更多优秀的本科推免生报考河大,凡被河大接收的推免生在入校后的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待遇,且可同时申请其他奖学金。

  按照规定,无论是郑大或是河大硕士研究生,考生必须符合国家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并且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

  考生初试成绩预计将于明年二月下旬公布。两所高校的复试时间、地点、内容范围、方式、复试办法和程序将在校方网上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