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激发学习热情 河北大学开设9门研究生拓展课程
2016-10-20
河北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河北大学基于一级学科知识体系的研究生拓展课程(GELS)举行开课仪式。经济学院课程团队负责人、副校长康书生教授以“钱世·金生”为主题,开启GELS第一堂课程。

  “本科生都有自己的选修课,我们一直在想,什么时候也能有自己的选修课,现在终于实现了!”来自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研二的学生张萱琳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理科生的生活太乏味了,每天就是在宿舍、食堂、实验室之间,过着三点两线的生活,感觉自己学习很单调。之前也尝试着去听其他学院的课,发现太深奥了根本听不懂。GELS是面向全体研究生的课程,注重文理科交叉、互通、互融。考虑到了不同学科学生的接受水平,老师们讲的都通俗易懂,比如今天上午听的合理用药专题和刚才听的文学经典专题,讲的都很有趣。之后我还想听听电影专题的课程”。

  像张萱琳一样跨学科听讲的学生不在少数,截止目前,已经有五讲课程授课结束,几乎场场爆满。“这也是当初我们没想到的”,研究生学院培养科高林庆老师说道,“未来除了继续进行课程之外,我们还计划组织研究生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就是目前开设的课程,让同学们能更多的参与进来,拓宽知识面,拓展自己的眼界,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研究人才”。

  据介绍,河北大学研究生学院在总结各高校研究生教育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设了“基于一级学科知识体系的研究生拓展课程(GELS)”,以期打造身边的名师,让研究生了解其他领域的一级学科相关知识,成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一大创举。研究生拓展课程共包括九门课程,涵盖数学、经济、文学、化学、政治、艺术、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所有课程均邀请河北大学名师进行授课,提供跨学科学习的知识内容,拓宽研究生学习的广度。

  GELS课程创新性采用微信全程同步直播方式,同学们可通过关注“河北大学研究生学院”、回复“直播”的方式同步观看GELS课程,极大的丰富了课程形式,便于同学们随时随地参与到活动当中,极大地拓宽了课程的推广范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