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USnews大学排名出炉:哈佛第一 清北进入百强
2016-10-26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今日公布了2017年全球大学排名(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这也是USNews第三次发布全球大学排名。至此,目前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和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最新版均已公布。

  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公布的全球排名前1000名的大学中,哈佛蝉联第一,MIT依然第二,前十院校中除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之外,其余依然全部是美国大学。芝加哥大学跌出TOP10,排名13,而普林斯顿大学进入前十,由2016年的13升至第8。美国、英国大学包揽排行榜前20位。

  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东京大学占据排行榜的44位,紧随其后的亚洲大学是新加坡国立大学(50名)、北京大学(53名)和清华大学(57名)。中国仅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校进入排行榜TOP100。

  继美国之后,下列国家入围全球最佳1000所大学总排行榜的院校数量最多:

  中国:87

  英国:68

  德国:55

  法国:49

  中国大陆排名前五的大学分别为: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复旦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并列)

  浙江大学(并列)

  全球最佳大学榜单还分别根据国家、地区和学科进行了排名。在2017年排名中,《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新增了六个与国家相关的排名,包括像俄罗斯这样的大国以及波兰和埃及这样的小国,总数达到38个。院校还根据22个学科进行了评估。

  中国大陆大学在以下学科领域表现最抢眼:

  材料科学:68所院校上榜

  工程学:57所院校上榜

  化学:48所院校上榜

  数学:28所院校上榜

  生物和生物化学:27所院校上榜

  计算机科学:27所院校上榜

  2017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亚洲院校:

  东京大学(日本)

  新加坡国立大学

  北京大学(中国大陆)

  清华大学(中国大陆)

  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

  魏茨曼科学研究所(以色列)

  京都大学(日本)

  香港大学

  首尔国立大学(韩国)

  复旦大学(中国大陆)

  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旨在服务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更广泛的使命,提供值得信赖的信息和排名,帮助莘莘学子挑选适合自己的高等学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