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学霸班30人全保研 负责人称不是偶然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原标题:郑州大学学霸班30人全保研

  大部分被保送至“985高校”和中科院,学校称“奇而不怪不是偶然”

  据新华社电 随着10月31日2017年研究生考试报名正式截止,郑州大学2013级一个班的学生全部被保送读研的消息不胫而走,引起关注。日前,该大学有关负责人称:“作为菁英班的学生,此次全部被保研,虽奇但不怪,也不是偶然。”

  据介绍,这个班来自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全班共计30人,其中大部分学生被保送至“985高校”和中科院。“2013级一整班学生被保研,对于 学院来讲确实是个惊喜,但并不偶然。”该学院党委书记冯慧说,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而其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现拥有“国家理科基础科 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仪器分析”国家名牌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精品课程”。

  学霸班的奥秘在哪里?冯慧表示,除了学校这些优势外,最关键的是学生自身努力的结果。菁英班的赵庆庆说:“学院对我们的压力并不是特别大,更多的都是我们自身的压力。我们专有的一个自习室,每天除了上课自习几乎每天都要去,从大一一直坚持到大三。当然,每天的体育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

  菁英班辅导员危求仁说:“其实菁英班选拔非常严苛,第一个学期成绩在全年级前30%的学生才能申报,英语要能接受全英文教学,怀有科研追求,还要通过专家老师的严格面试。而且,这个班实行滚动机制,期末综合成绩差的要离开此班。”

  危求仁介绍,全院2017年保研名额是61个,这个班30名学生全部综合成绩都在61名里边,所以,老师们为有这样优秀的学生感到骄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