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属24所高校共负债55亿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上学的都嫌贵,办学的都哭穷,然而这却是事实,因为仅2009—2013年5年间,甘肃省24所省属高校就欠了55亿元。这是记者11月9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得的消息。

  11月9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省属高校开展内部审计情况的通报》。此次内部审计的会计期间为2009年至2013年5个年度。截至2013年年底,24所省属高校资产总计185.8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104.66亿元,负债55.07亿元,净资产130.75亿元。2009-2013年收入总计242.77亿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61.14亿元,事业收入69.93亿元,支出总计229.39亿元,其中事业支出149.84亿元,基本建设支出(含债务利息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79.35亿元,年终滚动结转结余4.93亿元,其中专项资金结转4.79亿元。

  在审计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学校基建项目合同不规范,二级单位未经学校法人代表授权委托对外签订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部分高校基建工程项目未纳入预算管理,有些虽然纳入预算,但存在超预算支付现象;个别基建、维修工程未经竣工财务决算和财务决算审计等问题,存在隐性财务风险。部分高校在有些资产采购中不履行招投标程序,政府采购政策执行不到位;购建或处置资产不及时办理财务手续,资产使用管理过程中没有按规定在财务决算前进行清查、盘点,造成账账不符、账实不符;各类物资的验收入库和领用手续不够完善。未及时上缴非税收入,违反了“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超范围使用现金;部分学校忽视对后勤、食堂或其他校办产业的财务监管,二级院系自行收取的费用未纳入学校财务大账,设立账外账,存在“小金库”现象。大部分高校没有制定有效的“三公”经费控制措施,在执行过程中没有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报销的相关规定,管理存在漏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