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认定论文抄袭事实确凿 撤销当事人学位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有网友爆料,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一篇2013年的博士论文严重抄袭2010年天津大学的博士论文,并称“抄袭程度达99%”。复旦大学21日公布调查结果,认定抄袭事实确凿,决定撤销当事人博士学位,停止其导师招收研究生资格。

  据了解,被举报的论文为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专业博士仇思隽于2013年完成的博士论文《政策执行研究——以我国职业教育领域为例》(指导教师:梁鸿教授),其涉嫌抄袭的论文为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博士亓俊国2010年的论文《利益博弈:对我国职业教育政策执行的研究》(指导教师:庞学光教授)。

  记者对上述两篇论文进行比对,两篇论文的中文摘要、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从文字表述上看有一定相似度,而论文的九章目录除个别章节外几乎一致。此外,两篇论文的关键词均为“职业教育;政策执行;公平物品;利益分析;利益博弈”。

  复旦大学21日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校学术规范委员会调查认定,仇思隽博士学位论文抄袭事实确凿。依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和《复旦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决定撤销仇思隽的博士学位,停止其导师梁鸿招收研究生资格。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调查,以作出后续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