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116所211高校考研难度分析


  西北

  陕西:西北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第四军医大学 长安大学

  甘肃:兰州大学

  宁夏:宁夏大学

  青海:青海大学

  新疆:新疆大学 石河子大学

  西北地区录取标准最高的是西安交大和西工大。

  由于西北地区以文科见长分院校并不多,所以陕西师范就变得很难考,如心理学、教育学、语言文学等。所以文科生可以考虑西北大学,西北大学文科专业并不比陕西师范差,但报考人数相对较少。

  剩下的院校都比较好考,能考到330分就可以进入复试

  兰州大学由于地理位置原因,虽然科研实力很强,但报考人数并不多,算是985院校中比较好考的院校。

  华南

  广东:中山大学 暨南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广西:广西大学

  海南:海南大学

  二区的院校不建议报考。

  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分别以文科和理科见长,其优势专业复试线都能超出国家线40分。

  暨南大学新闻、法律实力很强,剩下的专业录取标准不是很高,而且这所学校和香港的联系也比较紧密。

  华南师范是同级别的师范院校中竞争最小的院校,录取标准低于南京师范、北京师范、陕西师范等,对未来区域发展没有特殊要求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

  以上是对211院校考情的一个简单评价,大家要合理评估自己的综合实力,再考虑清楚未来要去哪个城市发展,学校上我还是坚持一定要读名校。

  目标的选择只是成功的第一步,接下来的时间一定要扎扎实实的复习,在暑假做好英语和专业课的复习。所以大家要尽可能多的收集专业课真题,还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只要指定教材和专业课真题备齐了,我们的复习就会很省力。大家拿到专业课真题后先不要着急去做,先看这些答案出自哪本教材的第几章第几部分,标完之后我们就会欣喜的发现:原来这些真题的出处和考察的重点是有规律的。

  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考取到一所相对理想的院校,能为大家以后的生活提供更多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