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5-11
北京外国语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5月7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双方将在中德合作、产学研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高水平合作。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市长凌云,市委副书记汪卫东,副市长吴春梅,我校党委书记韩震,校长彭龙,党委副书记赵旻,副校长闫国华、贾德忠等出席会见及签约仪式。

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宋国权在会见时表示,近年来,合肥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教育和科技发展,积极与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推进新型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北京外国语大学是国内一流的外国语大学,教授语种多、办学层次高,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此次签约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发展空间广阔。合肥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合肥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韩震在会见时表示,合肥的发展变化令人震撼,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此次北外与合肥签约,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征程。北外将积极发挥自身的学科、人才优势,为合肥发展助力加油,为合肥跨越赶超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上,彭龙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合肥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合肥市得到跨越式发展,在巢湖之畔打造了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北外是国内历史最久、开设语种最多、学科齐全的领军外国语大学。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整体对外战略,务实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与合肥市签署战略协议,共建北外合肥校区项目,包括北外德国中心(合肥)、北外合肥产学研基地、合肥北外人才培养基地,筹办合肥北外附属学校等,努力建成高层次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国际化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平台和全国一流的应用型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开展务实有成效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服务中央“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共同建设好合肥市一方热土,实现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新时期的改革与发展,为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做出贡献。

 

    随后,宋国权、韩震共同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德国中心(合肥)揭牌,闫国华与吴春梅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韩震、彭龙一行还考察了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落户地址,并参观了开发区规划展厅。

 

 

    合肥市政府秘书长柴修发,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亚斌,我校校长助理、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杨建国,校长助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蔡剑峰,党办校办主任汤哲远,德语系主任王建斌,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李长栓,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李冰等参加考察及签约仪式。

(党办校办  陈晓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