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事七日谈:教育部直属高校密集“换帅”!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7月17日至23日,河北、江苏等多个省份省委常委调整,两人新晋省委常委,教育部直属高校密集“换帅”。

  多省份省委常委调整

  17日到23日,河北、江苏、湖南、辽宁、安徽等省份省委常委调整,多人履新。其中,两人新晋省委常委,分别是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和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

  调整后,南京、沈阳两省会城市迎来新任党委书记。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出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交通银行副行长王江任江苏省副省长,南京原市委书记吴政隆已于今年5月履新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调任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沈阳原市委书记王蒙徽已履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

  此外,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出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唐承沛不再担任安徽省委常委,另有任用。

  表一:省级党委常委调整一览

  (7月17日—7月23日)

  除南京、沈阳外,另一副省级市——深圳市迎来新任政府“一把手”。中山市委书记陈如桂调任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许勤辞去市长职务。深圳原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已于今年4月履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太原市委书记王伟中已于同月调任深圳市委书记。

  高校密集“换帅”

  一周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四所高校主要领导调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调任中国农业大学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担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担任山东大学校长,山东大学原校长张荣调任厦门大学校长。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升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同济大学原党委书记杨贤金履新福建省副省长。

  表二:高校主要领导调整一览

  (7月17日—7月23日)

  (来源:新华网 记者:陈淑君、李志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