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与哈佛大学共绘“学术地图”
2018-03-26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日前,由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与哈佛大学地理分析中心共建的学术地图发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现已发布自建的系列学术地图。其中,既有《全宋文》、浙江古今人物、清代戏曲演员等群体性数据,还包括汤显祖行迹、竺可桢行迹等个体性数据。参与建设的浙大团队主要结合中国文史数据与地理信息,展开数据库建设和空间分布的可视化分析。同时,依托哈佛大学的世界地图系统,针对中国用户的实际应用,添加了国家认可的“天地图”等作为工作底图,并依据哈佛大学新升级同步的源码与语言包进行测试,针对语言包做出了相应修改。

  浙大副校长任少波表示,学术地图发布平台的上线,实现了对相关学科领域研究成果的回溯性整合,对于提高平台数据资源的自主性及掌握相关研究的国内话语权有着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