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石油大学与中海油共建研究院
2018-03-27
西南石油大学


  日前,天然气水合物战略研究启动会暨企校共建联合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还举行了由西南石油大学与中海油校企双方共建的“海洋油气开发与开采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

  据了解,天然气水合物是储量巨大的清洁能源,目前的研究和试采还处于初级阶段。联合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水合物研发试采进入新起点,将是进一步推动天然气水合物和油气一体化勘探开发战略,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

  联合研究院将加强对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探开发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关键性问题的研究,实现理论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常规油气与非常规油气等有机结合,为保障我国天然气的绿色安全供给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中国乃至世界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的开采起到推进和引领作用,为引领世界水合物的研发发出科技创新的中国声音,贡献工程强国的中国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