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130万元重奖本科生优秀科创项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即将迎来97周年校庆之际,厦门大学4日举行2017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将多方筹措的超过130万元资金,悉数用于奖励优秀科创项目,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科研创新。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在大会上表示,过去的一年,该校有近五千名同学参加了科创项目,参加人数占新生总数的比例已经从2012年的20%提高到84%,全员化目标实现在即;全校共两万六千多人次参加了各级学业竞赛,同比增加6%。其中,获得国家级学业竞赛奖项302项,比2016年增加17%;国际级学业竞赛奖项126项,比2016年增加19%。

  “与此同时,本科生获奖的含金量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提高,”张荣介绍说,该校本科生无论是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内外重大赛事中,还是在有重要影响的期刊上,皆频频“亮剑”,屡创佳绩。

  近年来,厦门大学把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打造科创竞赛“两平台八化”模式,构建“一体四翼”实践教学新体系等措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创新创业成果持续涌现。

  2017年,厦门大学获批教育部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入选教育部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发起成立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荣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进集体、“国创计划十周年”最佳组织奖等,并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承办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