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一高校考研学生排800米长龙占座 抢座比考上还难
2018-04-09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能够领到图书馆发放书包柜钥匙和考研自修室座位号,早上6点多,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思源图书馆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记者看到看到,蜿蜒的队伍如长龙一样从该校图书馆门口一直延伸到远处的浦区,随着同学的不断加入,排队的人群仍在逐渐壮大中,队伍排到了800米,拐了五个弯。

  记者了解到,这些多数是该校2015级的同学,主要是考研、考公,还有要考会计证以及准备出国的学生。该校大三学生王铭表示:“排队的同学是想在学校图书馆领取专属的考研自修室座位,还有存放书籍文具的可锁的专用书包柜。”

  考研学生排800米长龙占座 网友:抢个座位比考上还难学生排队占座的照片在朋友圈和微博传播后,引来众多同学和网友评论。有网友表示:“抢个座位比考上还难”。吴苏宁是该校会计专业大三学生,她是早上7点到的图书馆门口。她对记者描述当时的场景:“当时天很热,排队的同学人很多,整个队伍足足有800多米长,拐了5个弯。”

  “我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400多米了,而且还有很多同学不断加入队伍。”李露是该校大三学生,同时也是学校学生会的成员,正在备战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在当天早上7点就到图书馆门口了。

  李露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抢到一个好的座位,很多同学凌晨五点半就起床了,还有的同学排了三个多小时队伍。她认为,“这也算是学校给考研学生的一些福利了,有专门的柜子、插排、桌子,可以专门放我们的书,不用每晚带回去,就很方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