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三所学校不是211,但是实力不容小觑
2018-05-29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我国的高校之中,只要是985、211大学,那就都可以称之为名校,毕竟是国家支持建设的重点大学,教育资源丰富,综合实力全国一流,培养出的也都是优质人才,在就业压力日益高涨的社会环境中,你能够从985、211名校毕业,找工作的机会就要比别人多,平台也要比别人高,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

  但是总有那么一批学校,综合实力不错,但并不属于985、211或者双一流。今天说的这三所重点大学,在某个领域都拥有顶尖实力,他们将来能否有机会跻身双一流呢?

  一、 河北大学

  河北省是我国的教育大省之一,但是在河北省却只有唯一一所211大学,更遗憾的是这所大学还位于天津市,这样实在有些令人惋惜。河北大学位于河北保定,属于一省一校的重点大学,不过他不属于211大学,但是却是一流重点支持建设大学,也是我国中部地区重点支持的五所大学之一,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学科评估B类学科:新闻传播学、中国语言文学

  二、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被大家称为“南工”。拥有百年的办学教育历史,并且还是国家重点计划的牵头名校,拥有1200多名高级职称教工,国家重点计划首席科学家8名,中科院院士两名,12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学科评估A类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三、 山西大学

  说起山西大学,是教育部和人民政府共建重点综合性大学,拥有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该校在2016年的科研经费高达两亿多,出版各类高水平论文500多篇,获得多项国家教育科学研究成果,毕业学生质量非常高,每年都有很多知名企业前来招聘。

  学科评估B+类学科:物理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024059 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