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成立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8-06-19
复旦大学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6月11日,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这是复旦大学在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科技能力创新进程中迈出的跨越性一步,是学校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国家创新战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形势和要求,整合学校相关资源,加强管理职能,推进职能转变的又一重大举措。副校长金力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副校长周亚明代表学校宣布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并宣读了由许宁生校长签发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新成立的科学技术研究院,整合了原有科技处、医学规划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和军工科研办相关职能,将作为主管全校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发展的业务部门,统一负责全校科技工作的管理与协调,强化组织策划,规范业务流程,为科研人员提供管理支持与服务,为学校制定科技政策提供决策依据;重点围绕加强重大项目组织、成果转化、奖励申报、国际合作等工作,进行处室的调整和设置;并通过打通科技处、医学规划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军工保密办公室,加强与资产经营公司、大学科技园等部门的协同,加强全校力量的协调和统筹,推进战略规划、学科交叉、军民融合、创新创业。

  科学技术研究院由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兼任院长,设常务副院长1名、副院长4名。武利民任常务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艾剑良、孙逊、周曦任分管副院长。科学技术研究院下设纵向研究处、项目管理中心、产学研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国际合作办公室、医学科研处、军民融合研究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等9个副处级机构。其中,医学科研处接受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上海医学院的双重领导。

  会上,金力代表许宁生校长对科学技术研究院的运作模式、学校整个科技工作的发展等作了指导性发言,提出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强优势”“补短板”“抓增长”三个方向上的工作重点。通过提升科研管理部门的凝聚力,整合理工医各学科特点,充分发挥整体优势,齐心协力办大事;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研能力建设,补齐在人才、团队、奖励方面的短板;通过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科研活动特点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提升学校的科技源头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与企业合作、军民融合、国际合作,促进学校科研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新任负责人也围绕各自的岗位职责进行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