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成立
2018-07-25
中国科学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7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成立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暨农业绿色发展学院。该研究院将着力打造绿色作物生产、绿色种养一体化、绿色产品与产业、绿色生态环境四大交叉创新平台。

  据介绍,研究院将以典型农业县——河北省曲周县为起点,打造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跨学科、多单位、集团式农业绿色发展综合性创新平台,把曲周打造成全国农业绿色发展样板县;将曲周经验扩展到华北乃至全国,将华北打造成小农户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示范区;构建“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新模式,实现农业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推动全国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全国提供样板、方案。

  同时,打造人才培养基地,包括新农科实践教育基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农业博士高端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基地,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培育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表示,在新时代学校将秉承六大战略理念:一要持续为中国农产品的安全生产供给作贡献;二要为中国生态环境建设作贡献;三要为全中国14亿人口乃至全球人口的食品健康与营养作贡献;四要为我国农业的装备现代化实施信息化改造作贡献;五要为区域农业农村发展作贡献;六要为世界农业的发展作贡献。成立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就是贯彻实施中央重大决策、启动实施中国农业大学未来六大战略使命开启的一项新征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作了大会报告《农业绿色发展面临的挑战》,并提出走向绿色的三步走战略以及三位一体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