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成立
2018-08-09
中国科学院大学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7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三方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以下简称国家研究院)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宣告成立。同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研究健康医疗大数据采集标准和相关政策法规,将国家慢病防控体系建设的经验积累引入健康医疗大数据科研和教学,培养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在会上指出,国家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中央部署,顺应时代潮流,实现共同发展的创新之举,承担着非常明确的国家使命。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卫生信息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三方联合,是共建国家研究院的重要基础和独特优势,希望国家研究院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国家战略需求,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智库,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原创性研究,建立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标准,培养多层次、多方向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优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创新及产业化,打造大健康产业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院长高福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等相继发言,对国家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