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式加入北极大学联盟
2018-09-07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工大报讯(国合/文)9月2日,北极大学联盟代表大会(2018 UArctic Congress)在芬兰奥卢召开。我校正式成为具有投票权的北极大学联盟成员。

本次代表大会共有21个机构申请加入北极大学联盟,其中15个来自北极成员国,6个为非北极成员国,我校是4个非成员国申请高校之一。在进行北极大学联盟新成员甄选答辩后,北极大学联盟主席宣布哈工大全票通过,正式成为具有投票权的北极大学联盟成员。加入北极大学联盟将推动我校北极生态环境保护研究和北极研究人才培养,为加强与北极大学联盟成员单位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重要平台,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

北极大学联盟是一个在北极理事会领导和支持下成立、主要由环北极国家的大学和研究组织共同组建的联盟。该联盟成立于2001年6月12日,成员包括环北极八国的正式成员及非北极国家或地区的准成员,此前已有成员单位200个。

哈工大“北极环境与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JRC-AEE)”副主任、首席科学家、环境学院李一凡教授及团队成员、学校相关部处代表等一行6人参加本次会议。

投票

哈工大代表团合影

                                                                                                                                         编辑:闫明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