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研究生奖助年均增投1亿元
2019-06-04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记者从南开大学了解到,《南开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将于9月起施行。届时,该校将全面提高全体在校研究生奖助水平,构建与一流人才培养相适应的“奖助酬”三位一体资助体系。
  根据《方案》,南开大学每年在国家拨款的基础上增投自筹经费1亿余元,用于研究生各项奖助政策支出。为了激励研究生潜心学术、竞攀科研高峰,《方案》提出,在校的顶尖博士研究生每年可累计获得各类奖助金额将超过10万元,顶尖硕士研究生每年可累计获得各类奖助金额将超过6万元。
  在调整结构、优化体系的基础上,南开大学还将大幅提高奖优覆盖面,可获奖学金奖励的在校研究生比例较原政策提高5至8倍,让研究生在校学习、科研更有方向感、获得感。研究生的基本生活保障也将得到大幅提高:博士研究生助学金涨幅达42%,硕士研究生助学金涨幅达20%。值得关注的是,为响应我国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的趋势,研究生奖助新政将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奖助水平提高至与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保持一致。同时,为进一步吸引优秀生源,学校改革推免生奖学金方案,追加预算投入,从2020级起,推免生中的优秀生源在入学后即可获得最高6万元的综合奖励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865367080 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