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浙江
2020研考统一评卷明日启动,浙江省2月中旬发布初试成绩
2019-12-23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结束,浙江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全部完成。

  本次考试历时3天,根据所报考高校专业的不同科目,大部分考生在前两天就可完成初试,最后一天部分考生参加时长大于3小时科目的考试。考试期间,我省大部为寒冷阴雨天气,但全省各考区为考生赴考提供了温暖和贴心服务,考试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各地考点秩序井然。高校老师、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都以不同方式帮助考生。记者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等考点注意到,考试结束离场时考生心态普遍比较放松轻快。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在考生人数多、考点考场多、新增考点和考务人员多的形势下,浙江省各部门协同合作,提前分析部署,认真研究各环节风险防范,强化组织培训落实各项措施。本次全省共设置13个考区、56个考点和3600多个考场,均按标准化布置和管理,试卷流转、安全保密、视频监控、身份核验、通信屏蔽等各项措施和环节均按规定要求执行。考试期间,国家教育考试中心及国家教育考试浙江省指挥中心,均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实时调取查看各考场监控,对全省考试情况进行视频检查。公安、环保、经信及通讯管理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值班,加强考点周边警力部署和治安巡查,加强涉考有害信息监控及考点无线信号监测,严防违规舞弊行为。各考点内外也挂有多个醒目的横幅,提醒考生诚信应考,切勿舞弊触刑。从目前反馈来看,各地组考严密,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实施平稳顺利。

  近年来,浙江省考研人数逐年增长,本次报考人数首次突破10万大关,达11万余人,相比去年增幅达25%。据悉,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方式包括全国统考、联考、单独考试等。除推荐免试外,其他所有考生均参加此次考试。

  接下来,浙江省研招初试评卷工作即将开始。从24日起,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全省28万余份统考科目试卷集中扫描采集卷面信息,并进行统一网上评卷。本次考试成绩预计将于2020年2月中旬发布,届时考生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查询初试成绩。后续,34所自划线院校的进入复试分数线一般于3月中上旬公布,国家复试线一般在3月中下旬公布,随后复试和调剂于3-4月展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