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家的感觉真好!”宁波财经学院第一批学生返校
2020-05-06
宁波财经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天是宁波财经学院大四学生任岳君返校的日子,在上海实习的他要赶在返校日回学校整理个人物品和办理相关手续。一下动车,他就在火车站看到了学校接站的志愿者,这让他感到“十分亲切”。到校后,经过大门口的体温检测,“绿码”查验和身份信息核查,他被引导到了所在的人文学院接待点。一到接待点,辅导员老师就送上了消毒湿巾和口罩,“路上那么长时间,口罩是该换了,学校想的真周到。”任岳君办理完相关手续,辅导员看他推着两个大箱子,还贴心地借了一辆推车给他,方便他搬运行李。“回家的感觉真好!”任岳君不由得感慨。

志愿者接站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部署,经批准,宁波财经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安排学生“错峰、分批”有序返校。按照既定工作计划,4月29日至30日,首批大四学生重归校园。他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学校多次演练过的返校流程有序入校,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出示绿码

  为做好学生平安返校工作,学校作了精心周密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反复研究细化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及时通过钉钉、QQ、微信等多种渠道将相关信息和返校要求通知到位。学生工作、安全保卫、后勤管理线工作人员及党团员志愿者一早便守候在各处岗位,为返校学子提供便捷服务。校团委等部门在市内主要交通站点安排接站人员,告知安全信息,引导学子顺利返校。新闻宣传等部门通过线上微信推送和线下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在校内营造了轻松温馨的氛围。

志愿者接站

  学校大门处设置了安全隔断设施,多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派上大用场,同学们每人按照1米间隔,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和身份信息核查。校园里,保卫人员一丝不苟、仔细查验;医务人员全副武装、严阵以待;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笑脸相迎、办理登记;宿管阿姨早早准备好三轮车、平板推车等搬运车辆,“妈妈式”的招呼再次响起;超市售货员上架了琳琅满目的商品,食堂师傅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大家为的就是让返校学子安心舒心。

一人一桌用餐

  16英语(教育)4班蒋胜楠同学带着些许激动,迈入了久违的校园,“一进校门,我便看到‘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的电子显示屏,可爱的老师、热情的志愿者、静谧的林荫道,清脆的鸟鸣……这久违的熟悉让我不由地驻足良久。熟悉的背后其实都是层层防护的细节。入校时的专业防护用具,电梯里消毒水气息,宿管阿姨的殷殷叮嘱,辅导员的来回奔走……他们的每一份用心其实都在我们的眼里,暖流般地涌上我们的心头。”

  “终于回来了!”16数媒2班胡俊杰同学此次返校主要为了领取寒假前寄存的行李。在辅导员老师、宿管阿姨的帮助下,他顺利地领取了自己的行李,“从一些细节来看,学校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让我们这些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很暖心!”(刘伟)

离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