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24名研究生档案莫名失踪 校方称正在调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眼下正值高校毕业季,可是安徽大学24名研究生却遇到了麻烦,本该校方保管的档案却不知所踪,这直接影响了他们的就业。记者采访得悉,目前,校方正在对档案丢失一事展开调查。

  24人档案莫名失踪

  日前,安徽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的张同学送交同学的党员材料时,发现24位同学在学校档案馆的档案袋是空的。“班里一共36人,其中12人本科阶段在安大读的档案都在。”张同学告诉记者,其他24名同学从原学校转过来的档案全部丢失。

  事情发生后,同学们纷纷开始查找档案的下落。张同学告诉记者,档案转过来后,是辅导员徐老师整理的,可以证明档案的确到达了学校。

  但令人费解的是,他们把院办、辅导员办公室、档案馆这些地方找了很多遍,却始终找不到。“档案就这么凭空消失了,太难以置信。”张同学说。

  争论焦点:档案是否送到校档案室?

  班里几位同学向记者表示,徐老师整理完档案后,是由班长送到档案室去的,但档案室坚称没有收到。

  档案室老师告诉他们,接收档案时会核对登记表,并向送档案的人开具移交单,只有拿出移交单,才能证明档案室接收过。

  7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班班长,她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档案确实送到档案室了,但从没见过所谓的移交单,“跟我一起送档案的还有班上另一名男生,他可以替我作证。”班长称。

  据她回忆,她送档案时临近下午下班,档案室里人很多很乱,其他班级的同学也在送档案。“现场没看到老师,只有一位学生助理在那接收。”她告诉记者,该学生助理清点了数量并收下档案后,她和同学就回去了,并不知道有移交单一事。在得知档案遗失后,她曾专门找过当时那位学生助理,但对方称时隔太久,已记不清楚,只记得她去过档案室。

  学生称两年内校方从未告知

  根据《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学校各部门应当在次学年6月底前归档;各院系等应当在次学年寒假前归档”。学校难道没有发现部分学生档案缺失吗?

  多位同学对记者表示,入学两年时间里,他们从未接到过学校的有关通知,直到现在毕业后才发现档案丢失了。

  7月22日,记者多次联系安大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丁凡,他均称在外面办事,不能接受采访。随后,安徽大学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向本网回应称,目前校方正在调查此事,并着手补办档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722376563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