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击考研】心理准备与实施方案篇


  终于,在得知自己的考研成绩那一刻心终于平静下来了,我知道自己距离梦想已久的院校又近了一步。从开始准备考研到结束,太多太多的酸甜苦辣,不是一篇考研心 情能够记录下来的。我知道所取得的成绩一方面是自己的辛勤努力,同时也和海文的贴心服务离不开,让我在这一年少走了很多弯路。所以,我坐在电脑前,把自己 能想到的,不用那么迷茫的走完考研路的话都说出来,希望能有些帮助。

  我考的是外校,暨南大学的会计硕士,本科专业是计算机,整个考研过程我都诚惶诚恐,因为我算是跨学校跨学科了,所以刚查到分数的时候有点难以置信,但最后想想,曾经的汗水和泪水可以证明我的一切,真的,无论在这条路上你走了多远,如果你真心地付出了,并踏踏实实的坚持考完最后一门考试,都会有所获。

  先说心理准备,及所要注意的问题,再说实施方案吧。

  第一:端正考研的态度

  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难以忘记的选择过程,那就是自己要不要考研,对于这个问题没有人能帮助你做决定,他们能做的是帮你分析各种利弊,但最后做决定的依然是你 自己.一旦你决定了考研就不要三心二意的还去找工作或者考其他证。这个都会影响你的复习质量。也就是你不能分心!你也不能轻视和不能有侥幸心理,否则对不 起,你就可能没戏了。如果你抱着玩或轻视的心理,你第一步就输了,甚至到头你会自己笑话自己。对待考研,你也不能太重视,太重视会加重压力,影响复习的心 情,后果不说你也清楚。你得淡定点。

  第二:"舍弃"舒适

  此后,你生活将是考研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只有书本和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你不能太安逸,不能因为冷或者下雨等客观原因就不去上自习,有些学校 很重视考研,每个系都有考研室给考研的学生上自习,甚至还有公共的考研自习室,复习过程中,你最好不要老是移窝,选定了你自习的地方就不要三心二意了,就 得像高三那样,那里就是你上课的地方,坚持每天什么时候上课,什么时候下课。给自己做好时间上的计划。

  第三:坚强

  其实考研最难的不是有多少专业课书籍要背,不是有多少英语单词没背会,不是有多少个政治大题不会背,而真正困难的是来自心里的焦躁不安和不够自信。每天日复 一日的枯燥生活,让你很难感觉到有什么收获,除了日历在改变,似乎觉得一切在静止。这样的时候,最容易让人胡思乱想,甚至自暴自弃,打退堂鼓。所以勇士们 记住,正式这样枯燥的量变,为你今后的质变做铺垫。不要轻视每天的积累,记住,正是由于每天的默默承受,才有最后的收获。无论什么样的挫折,都阻拦不了你 前进的脚步,都破不了你必胜的心态,如果这样的话,成功就在前面不远处等着你。

  第四:"好"心态

  不要听到别人说复习得多好多好,自己心里急;不要看别人买了什么书,自己也跟着去买,买资料要买适合自己的,因为每个人的底子和学习习惯甚至计划都不一样。 不要轻信网上的留言,说什么暗箱操作啊什么的。复习过程中,你要严格按照考纲的要求,不能少知识点,只能多。从复习到考前半个月,对于知识点的命题,你要 做最坏的打算。也就是都有可能成为考题。在考前半个月的日子里,你就要抱着无所谓的心态了。考试中,你得更加要放轻松,去年,我就是用"我复习就这样了, 爱咋的咋的去吧!"。考场上不管题目有多难或多容易,你都要坚持到最后,在专业的答题要把握好时间,不要答了前面的题目,后面的题目就没有时间做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