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复试:腼腆的人如何联系导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复试前,除了要准备好各种资料以外,联系导师也是个重要环节,许多同学不善交际或者自以为太内向,特别怕和导师联系,担心自己表现不好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或者是缺少与人打交道的经验,使得自己唯唯诺诺畏手畏脚,首先要相信,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毕竟大多数考生还并没有接触过社会,大部分时间都与同学在一起,不免会缺少与外界打交道的能力,也不太了解与长辈的相处之道。下面就简单的给大家讲一讲,怎样与导师联系,才能做到不卑不亢,落落大方。

  一、打电话

  联系导师要打办公电话(招生院校网站上大都可以查到),第一次电话的目的性不要太强,主要是自我介绍,让导师有个初步的印象就好。而且联系导师一定要本着与导师方便的原则,毕竟导师的时间是很宝贵的,要尽快切入正题,不要东拉西扯,避免引起导师的反感。建议考生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表明你此次通话的目的,也必须要注意礼貌用语,争取给导师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二、发邮件

  初步的电话沟通后,可以用邮件往来,与电话相同,导师的邮箱一般也会公布在院校网站上,可以适当和老师探讨专业问题或请教问题,也可以把你的个人简历、初试成绩等都发给导师,通过这种方式,导师可以对考生有比较全面的把握让导师。

  注意:

  (1)考虑到导师每天要收发许多封邮件,所以你的邮件标题一定要有简要而明确的主题、你的姓名,这样方便导师查阅邮件,节省导师的时间,会让导师觉得你是一个考虑周全不失礼节的人,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2)若以附件形式发送文件,切记文件名一定要标明主题,简明扼要,千万不要马马虎虎的就叫做“新建文件夹”等乱七八糟的名字,这样会让导师认为你是个不严谨而没有礼貌的学生,一定会让你的形象大打折扣。

  三、面对面交流

  如果有机会和导师面对面的交流最好,这种方式直观、信息量大,表现的好可以大大的加分。

  不要担心自己表现不好,因为这份顾虑有时反而会约束你,让你惊慌失措,要知道导师也是一个普通人,只要不是太没有教养,而且自己的专业知识足够丰富,有一个谦虚诚恳的态度,一般不会引起导师的反感。

  四、前辈推荐

  若你有幸有一个可以向导师推荐你的学长学姐,那么你的胜算就会又多一成。但一定要记得,不管最后结果的如何,一定要记得谢谢考研路上帮助过你的那些人,也许考研是一时的事,但做人却是一辈子的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