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保研夏令营通知纷至沓来,我该如何准备?
2019-04-24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4月开始,各高校夏令营通知纷至沓来,有打算保研的童鞋该如何准备呢?在此提醒,所有要保研的同学,做好四件事:1.好好学习,提高成绩;2.提前准备申请材料;3.搜集保研信息;4.参加夏令营。

  大二生怎么准备保研

 

  保研夏令营,在原则上只有大三的学生可以申请,当然,如果在大二阶段就想选择保研这条路,可以做好以下两点准备:

  1.着重攻克科研、竞赛、论文

  相对大三生来说,大二生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来专注于科研/竞赛/论文,所以,有保研想法的同学除了对学习上心外,可以在这一阶段着重攻克科研、竞赛、论文这三方面的事情。

  2. 重视语言能力

  一般是指英语能力,具体表现是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分数,并且是越高越好。

  经管类的六级最好上550会保险些,其他专业分数不要低于500。所以四六级不够高的同学珍惜该阶段的考试,可以继续刷分,或者通过雅思托福的成绩、参加英语类竞赛来弥补。

  3、提前咨询大三的学长/学姐

  最好能联系到两三个大三的学长/学姐,然后去了解学长/学姐在保研前期做了哪些准备,遇到哪些困难,取得了怎样的效果和反馈?

  大三生怎么准备保研

 

  3-5月:信息搜集、方向定位

  这是保研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需要你去认真的分析和总结自己三年来所学到的各个方面,然后综合自己的兴趣以及未来的规划,再找到自己拟申请学校的范围,最好是5-8所学校。

  4-5月份,各个院校的保研通知开始陆续发布,关注院校招生网站上的夏令营通知或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公告。一般夏令营比推免通知公布的早,且如果申请了某所学校的夏令营但没成功,还可以等对方开始接收9、10月的推免生材料时再次申请。

  5-6月:准备各种材料

  需要准备的材料一般包括:报名表、本科成绩单、自我陈述、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导师推荐信、竞赛获奖情况、专利情况及发表的论文等,根据院校官网要求准备。

  准备材料时,注意要尽可能简洁,突出自身优势,语言文字要准确流畅,排版等要整洁、美观、规范。

  7月-8月:参加夏令营活动

  需要提醒的是:期末考试成绩也会算在部分学校的推免资格发放中,因此,期末考试成绩很重要。

  收到夏令营入营通知的同学开始针对夏令营的考核内容进行专业课、英语、课题材料、面试等内容的准备。

  没有收到入营通知也没关系,等待8月的预推免和9月的正常推免,9月推免的成功率仍然很高。

  夏令营活动一般在7月-8月开始举行,且活动持续时间长,大多数都是3-7天的时间。

  除了夏令营报名,也要注意目标院校的入营标准和优秀营员标准。

  9月:公示推免生

  九月推免是通过“国家推免服务系统”而进行的一项招生活动,相当于保研届的“统考”,是所有推免生都要经历的一个重要步骤。

  9月28日,“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同学们就可以填报志愿了!

  在获取最终推免资格后,需要在指定时间内进行录取和面试的资格确认。

  最后,仍然要关注的是目标学校寄送体检表、大四毕业设计成绩等进一步的后续要求。

  这就是保研的流程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