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闻传播学和新闻与传播有什么区别?
2022-12-30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新闻传播学是学硕,新闻与传播是专硕,两者在考试科目、培养方向、学制、学费等方面均有不同。

  新闻传播学初试考四门,分别是外语一、政治、业务课一、业务课二(不同学校的研究方向不同,业务课考试的内容不同),新闻与传播初试考四门,分别是外语、政治、(334)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

  就培养方式、研究方向、学制等方面来说的话,我们以华南理工大学为例,给大家看看具体区别。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培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为三年。本学位授权点以新媒体和大数据研究为引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大战略带来的区位优势,立足文理工学科交叉,以新闻学、传播学、品牌传播学和跨文化传播为基础,以数据新闻、纪录片研究、健康传播、品牌传播和计算广告、国际文化传播为特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学科体系。具体分设四个培养方向:新闻学方向、传播学方向、品牌传播学方向、跨文化传播方向;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两年。本学位授权点重视新闻传播与文理工学科交叉。学位获得者在搭建本学科知识结构的基础上,还将根据自身发展需要掌握云计算技术、搜索引擎技术、海量信息处理技术、数据挖掘技术等工科知识。本学位授权点不区分研究生方向,坚持高素质、“三创型”、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着力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学费8000元/生·学年,新闻与传播学费22500元/生·学年。

  其他学校的培养方式、学制、学费等也有所不同,考生可登陆目标院校的研究生院进行查看。

  考生在选择专业时,要根据自己情况以及学特点,谨慎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