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专科生考研:报考辽宁各高校的条件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关于专科生考研条件,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已经正式给出积极回应(详见《【考研新知】专科生考研条件须知》),现对专科生考研可报考院校及院校要求做出如下整理,望对专科生同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专科生考研,根据2016年各高校招生简章要求,都需以本科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即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到2017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除以上基本要求以外,部分院校会有额外条件要求,本文为专科生同学整理出报考辽宁各高校的条件,具体如下。

专科生考研:报考辽宁各高校的条件

声明:以下内容为中国教育在线独家推出,转载请务必标明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专科生考研:报考辽宁各高校的条件

院校名称  
英语要求 论文要求 专业课要求 其他要求 复试加试(笔试)
辽宁大学         加试至少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大连理工大学   在国家核心期刊上以第一或第二作者发表过一篇以上学术论文 修完本科学位主干课11门以上并成绩合格(须出具开课单位教务处的成绩证明)   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
东北大学 四级   修完报考相关专业10门及以上本科主干课   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沈阳化工大学 无附加条件
大连交通大学 四级 在国家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所报考专业相关领域学术论文 提供六门以上本科专业主干课成绩证明   加试两门专业课
大连工业大学       所学专业应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加试至少两门主干课程
沈阳建筑大学         加试两门报考专业本科主干课程
沈阳农业大学 四级   修完所报考专业的8门以上本科主干课且成绩合格,最迟须在复试时提交成绩单 不能跨专业报考;限报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并征得导师同意 加试两门所报专业本科主干课程
大连海洋大学         加试两门考试课程
中国医科大学   以第一作者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以上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 提交进修学校提供的学习证明及成绩单   加试三门与报考研究生专业所对应或相近的本科专业主干课程
辽宁医学院          
大连医科大学 四级425分以上   修过大学本科主干课程8门以上(复试时提供进修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加盖公章的成绩单)    
沈阳药科大学         特定科目有加试
辽宁师范大学         加试两门专业课
渤海大学         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本科主干课程
沈阳体育学院 无附加条件
鲁迅美术学院   参加省级以上重要展览的证明材料或获奖证书;报考美术学专业(史论方向)及艺术学理论专业研究方向的考生,须提交一篇在核心刊物上发表的论文(第一作者) 大学教务部门开具的相应专业本科的全部课程成绩单    

  以上为根据2016年各大高校招生简章整理出来的详细信息,希望为广大专科生同学提供借鉴与参考。另外需注意,正式信息应以目标院校当年的招生简章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