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选专业?这三个专业就业率走低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不是所有冷门专业都容易就业,热门专业竞争激烈,2020考研想要报考冷门的专业?那你还要考虑到就业的问题,本文为2020考研学子整理了三个就业率低的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些吧!

  社保专业

  这个专业真的十分冷门,很多学生都没有听过这个专业,所以这个专业的就业率可想而知。在大学选择这个专业的话,可能大多数都是被调剂的人,就有很多人会说,社保专业应该是为公务员量身定做,但是公务员考上的难度可想而知,同时你可以看一下国考省考相关的职位表,招录社保专业的少之又少。

  所以这个专业去社会上找工作应该是难上加难,所以选择这个专业一定要慎重。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首先这个专业比别的专业名字都要长不少,而且这个专业的话可以说是资环和城规两个专业的结合,所以要学的东西可想而知有多少。在学业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思念的时间是短暂的,所以很多东西不会学的很透彻,就导致自己的专业技能不如其他两个专业的人高。

  在学业上又要学习城市规划,还要学建筑方面的内容,环境也不可少,所以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很多人选择这个专业之后都转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感觉这个专业其实更倾向于化学和生物的结合,每天泡在实验室要做很多实验,还要自己做面包和酸奶,看起来很有趣。但是这个专业对专业素养要求很高,虽说社会需求量很大,但是几乎是学到老的专业, 不要以为工作了就不用进实验室了,这个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就做好准备吧。

  考研从来都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考研难吗?对有些考生而言,很难!难,就要迎难而上。2020考研复习没有捷径可以走,但是同学们可以利用各种考研复习方法、技巧来提高复习效率,从而最大程度的2020考研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