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跨考生最爱的五大专业
2019-07-17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高考的专业选择中,可能由于青涩与稚嫩,往往选择了一个自己并不甚是满意的专业。经历了大学这个小社会,当我们开始独自去思考未来的发展时,对于自身的未来有了另一番的规划。这时,考研是我们深造的一个阶梯,而专业就是深造的那个方向。

  每年都会有一些小伙伴选择跨专业考研。一方面跨专业考研是想都自己喜欢的专业;另一方面,跨专业考不考数学的专业也是大家的考虑因素。

  跨专业考研并不是不是你想象的那么难,好多时候,大家都是一样的起点,认真备考,跨专业考研成功的概率也是非常高的。本文帮小伙伴们整理了跨考生报考最多的5大专业,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会计专硕

  据统计会计硕士是跨考人数最多的一个专业。考生的本科专业大多为统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市场营销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等,跨度并不算大,好多理工类的专业也会选择跨考该专业。

  会计专业女生居多,并且在以后的就业薪酬和就业方向上比很多专业都要好。因此好多人热衷报考此专业。不仅考研,在高考报志愿时,会计专业与金融学,还有财经类的高校分数线都特别高。加之,会计专硕大多是两年制,考研初试不考专业课且不考大学数学,切入相对较小。

  就业方向会计师事务所、国有企业、银行、外企、大型民企等,薪资也相对较高。

  2、金融

  跨考金融专业中理工科背景的更多一些,因为金融需要很强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所以理工科类的专业比较占优势。看一些金融分析师的招聘要求,好多公司明确要求工科背景的毕业生,其实这不是歧视,因为相对于文科类专业,理工类专业的逻辑思维与分析能力更强一些。

  该专业就业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例如高校教师和大公司市场研究分析、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薪资相对也会很高。

  3、法律硕士

  法律硕士(非法学)是最纯粹的跨考专业,因为它只招收非法律专业的毕业生。除去个人爱好和就业等因素,考生热衷报考法律硕士还有一个原因:不考数学!还有法律硕士是全国统考,教育部统一出题,所以无论考哪个学校,参考书都比较透明化,直接消除了跨专业考生担心比别人基础差的顾虑。不过法律硕士要背的条款太多了,民法、刑法等等各种法律条文,都要记住。

  法律硕士的就业方向有律师事务所、公务员、国企、投行、银行、保险公司、券商等。

  4、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可以看成管理学上的"万金油",几乎每行每业都离不开它。现有的行政管理职业无论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需要行政管理专业人才,所以就业机会也会很多。

  随着我国经济的繁荣发展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新企业的建立,老企业的扩大,增设行政管理人员职位成为大势所趋,这从量上增加了本专业人才的就业机会。从目前来看,本专业人才需求量正呈上升趋势。

  就业方向适合各级党政机关、公务员、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政策研究、管理规划、外事交流、宣传策划等工作,但是行政管理往往没有很明晰的工作范围,升职空间似乎不算大,好多时候要从杂活做起。

  5、新闻传播

  传统纸质媒体、广播电视媒体和期刊是我国传媒市场的中流砥柱,他们依然是新闻潮流的主角。不过现在新媒体迅速发展,新闻传播本科毕业就业率相对较高。并且他们更需要拥有各种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等学科背景的毕业生,着力培养专家型新闻业从业人员。

  一个拥有相关学科背景的记者,其相关领域的报道往往更具水准和深度。因此,新闻专业也似乎是在众多跨考专业中,为数不多的跨专业考生比科班考生更有优势的专业。

  就业方向:网络编辑、高校老师、记者、线下刊物编辑,新媒体、广告公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