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新ESI中国大学排名出炉 这些非985院校排名比很多985都高
2019-07-23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ESI可以说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绝大部分学校的百度百科里都会在学科建设这一栏中写出哪些学科进入了ESI前1%,哪些学科进入ESI前1‰。

  最近ESI更新了2019年7月最新的ESI数据,我们一起来看看中国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前百强。 

  图片来源:青塔

  从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排在前列的大学可不全是985,中国科学院大学这种巨无霸大学就不多说,其他像苏州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华东理工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上海大学等这些非985院校甚至比一些985排名还要高。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前40中那些非985院校,实力这么强,有些竞争还比985要小,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一下。

  01 苏州大学

  苏大坐落在苏州,是国家“211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诺贝尔奖获得者1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7人,发达国家院士4人。

  有1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药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数学、免疫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化学和材料科学。

  “双一流”建设学科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物质科学与工程)。

  02 北京协和医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的唯一一所医科全国重点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依托清华大学部分进入“211工程”和“985工程”平台建设行列。拥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24人。

  有1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临床医学和药理学与毒物学。

  “双一流”建设学科是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药学。

  03 华东理工大学

  华理位于上海市,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两院院士6名,双聘院士4名。

  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农业科学,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化学。

  “双一流”建设学科是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

  04 首都医科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共建院校,国家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

  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临床医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免疫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社会科学总论,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和护理学均被评为A-。

  05 南京医科大学

  南医大,位于南京市,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苏省共建,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学校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1名。

  有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免疫学、一般社会科学、化学,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临床医学。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被评为A+。

  06 中国地质大学

  地大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地球科学的最高学府”。两地办学,分别在武汉和北京,ESI是不区分的。师资力量雄厚,北京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1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5人;武汉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9人。

  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地球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地球科学。

  “双一流”建设学科是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07 北京化工大学

  “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教育部“十三五”期间共建高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两院院士8人,外籍院士5人。

  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以及生物学与生物化学,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化学。

  “双一流”建设学科是化学工程与技术(自定)。

  08 北京科技大学

  “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双聘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双聘3人)。

  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材料科学。

  “双一流”建设学科是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科学技术史。其中科学技术史和冶金工程被评为A+。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