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常识之考研加分政策解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研究生考试是一场激烈的竞争赛,在这场比赛中不光要靠扎实的知识功底以及勤奋坚持的学习态度,还有一些考研加分政策可供大家选择,现在就为大家整理了考研常见的加分政策,感兴趣的同学们抓紧对号入座吧!

  一、三支一扶志愿者

  三支一扶志愿者,工作范围是支农、支教、支医、扶贫,服务地域是西部地区。一般情况下,服务期是两年。在服务期满两年之后的三年内,如果你考研究生的话,初试加10分,还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优惠。

  二、西部志愿者

  西部志愿者的招募和管理,其实和三支一扶志愿者在一定程度上有相似之处。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2万名左右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乡镇工作。志愿者服务年限也是两年,但是服务期满之后可以延长。如果是完整履约,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时候,也享受初试加10分的优惠。

  三、特岗计划教师

  特岗计划教师,服务期一般为三年,期满之后,如果想成为老师,经过教育部门考核合格之后,还可以拿到铁饭碗。与此同时,考研初试加10分。

  四、大学生村官

  大学生村官看上去不起眼,但是如果你认真履约,而且考核结果是称职以上,也可以享受到考研加分的优惠,也是加10分。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环境比较辛苦,需要经常走村串户、进村入户。

  五、退役大学生

  大学生入伍退役后,在三年之内参加考研,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的优惠。当然大学生参军优惠不仅仅是加分,每年国家还专门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安排5000人的专项招录名额,对象限制为退役大学生士兵。

  六、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

  在各种考研加分项目中,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年限是最短的,一般情况下,只需要到国外服务一年,回来就可以加分考研,同样是初试加10分。

  除以上六种考研加分政策外,如果是大学生村官报考研究生,并且报考的是人文社科类专业,总分会加15分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