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想考名校又怕考不上?这些985异地校区考研难度低很多!
2021-06-07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985人人都想考,但难度也不小,考研内卷之王非它们莫属!那想考名校又怕自己实力差一点点,怎么办呢?

  这些985的异地校区可以了解一下!!!虽名气不如主校区,但最终发的毕业证是一样的!

  ps:大部分异地校区的专业都是比本部的专业要容易一些的,但是不排除部分专业例外。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直属清华大学,是清华大学唯一异地办学机构。

  国际研究生院优先布局清华大学一流的工科学科并辅以创新管理,形成“6+1”个主题领域,包括:能源材料、信息科技、医药健康、海洋工程、未来人居、环境生态和创新管理。

  该研究院下设有生命与健康学部、能源与环境学部等多个学院,涵盖计算机、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二十个学科方向。

  整体看来,国际研究院实力在清华大学属于中等水平,招生分数比本校低,生源依然优质。

  部分专业一志愿统招人数无法满足需求,连续几年接收调剂,有想法的同学注意了。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是北京大学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创办,是北京大学国内唯一异地办学实体。

  该研究院下设信息工程学院、汇丰商学院、国际法学院、新材料学院等七个学院。

  研究院师资力量卓越,大部分老师来自校本部,可以说在深圳研究院也能享受到同等师资待遇。另外深圳研究院颁发的是北京大学的毕业证。

  研究院大部分专业相比于本校要好考,不过有些专业实力强劲,难度甚至高过本校,大家要仔细筛选。

  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

  东北大学佛山研究院在今年的2021考研中是第一次招生,报考的人一般,不是很多,考试也相对简单一些,想上985的同学,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哈。

  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是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需求,将围绕智能制造、机器人、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等领域进行建设创新。

  另外,东北大学在秦皇岛还有一个分校,统一颁发东北大学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共享东北大学全部博士和硕士学科点资源。

  分校考研难度方面比本校容易,并且复试难度也相对较低。只要笔试没问题,面试表现不是特别差,很容易上岸。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创建于2007年,是人民大学是面向国际、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和培养高端人才的实验基地。

  下设有国际学院、中法学院和丝路学院。另设有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研究所、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苏州国际金融研究院、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院、东亚音乐考古研究所、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南方基地等科研机构。

  国际学院主要招收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会计硕士、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税务硕士、金融硕士、知识产权法学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中法学院围绕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合作院校的优势学科,目前开设了金融学专业、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和法语专业(含国际财经传媒方向、外交与国际关系方向)。

  该校区属于中外合办项目,出国交流比较容易。目前报考人数较少,分数相对较低,但对应的是学费比较贵。以金融专硕为例,全日制金融专硕一学年学费为69000元。家庭条件不错的小伙伴可以考虑。

  20考研的人大苏州校区金融专硕爆炸,复试分数线都是400+,这也说明很多小伙伴已经知道异地校区会比本校部好考一点,结果扎堆了。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威海校区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异地有两个分校,一个是深圳校区,一个是威海校区。

  深圳校区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以全日制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为主、非全日制教育为辅。

  该校区现有理、工、管、经、文、艺6个学科门类,涵盖23个一级学科,设有10个学院、4个研究院。并且有汽车学院这样的成建制本部学院整体迁入,实力还是很强的。

  威海校区单独设有2个一级学科和2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其中,船舶与海洋工程和海洋科学是其重点建设学科,目前威海校区初步形成了与哈工大校本部交叉互补的学科体系。

  两个分校虽然规模不大,但整体师资实力还是很强的。另外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实习和工作都比本部更有优势。

  目前来看,威海校区的考研难度最低,一些专业过了院线基本都能被录取。哈工大不少校内调剂生都调往威海校区,所以一志愿报考哈威校区的,过复试线上岸概率较高。

  山东大学威海、青岛校区

  山东大学在省内设立两个异地校区,一个是威海校区、一个是青岛校区。

  威海校区有11个学院和一个教学部,24个一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18个一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同时可在17个一级学科招收博士后,已形成了培养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国际学生等多层次的教育体系。学科涵盖文学、艺术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和工学等七大学科门类。

  青岛校区,设有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德国学院。

  两个分校的考研分数整体来说都比本校低,尤其是青岛分校,今年大部分专业复试线都比较低,有的甚至是贴着国家线。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珠海校区是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与北京校本部同水平、同标准办学。

  珠海校区设有未来教育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部、体育与运动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汉语文化学院、地理科学学部、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等学院(学部),开设29个专业。

  珠海校区的老师一般都是北师大本校的老师,校方承诺资源平等。另外一个优势是珠海的研究生提供住宿,而北师大校本部部分研究生不提供住宿。

  北师大将越来越多的专硕放在珠海校区,报考人数相比于本校少,分数线相对低,颁发北师大的毕业证、学位证。

  电子科技大学

  3月16日,由考生在电子科技大学的官网上发现该校要与海南省联合办学的通知。

  电子科技大学位于网红城市四川成都,目前只透露了打算在海南办理自己的异地分校,还并未说明异地分校的详细信息。

  中山大学

  早在2月26日,中山大学就发布了要成立集成电路学院的通知,此次成立的集成电路学院同样是创立在异地分校,深圳校区。目前为止,中山大学成为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学校之一。现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3个校区、5个校园及10家附属医院组成。

  除了上述高校,有异地校区的985高校还有东南大学(苏州、无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等高校。

  211院校异地校区的有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等等,大家也可以考虑一下。

  一般来说,异地校区相比于本校是更好考的。但随着口碑和知名度的打开,之后的难度肯定也会向本校慢慢靠拢,部分优势专业难度甚至会超过本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