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及校内选拔活动方案
2018-05-04
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软件工程学科和专业的认识和了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攻读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2018年暑假将举办暑期夏令营和校内选拔活动。

  夏令营和校内选拔活动将于2018年7月17日—19日在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学科及专业方向介绍、企业教师专题讲座、参观访学等,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将为营员免费提供夏令营及校内选拔活动期间的食宿。

  一、申请资格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本科专业应为计算机技术类、软件工程或相关专业,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本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前50%(国家级和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优秀者,学业成绩排名前60%);

  2.有志于在相关专业领域提升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的专业排名位于前50%;

  3.参加国际、国内各类重大学科竞赛获全国二等奖以上奖励者(含二等奖),或已批准的第一专利发明人,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国家级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者。奖项、论文或专利内容必须与接收专业相同或相近;

  4.具有相关优势特色学科的高校(由学院提报,研究生院认定)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前10%;

  二、申请材料

  1.网上创新能力认定报名成功后生成的三个表(申请表、陈述

  表、登记表)

  2.有效期内的学生证(每学期均注册)、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科成绩单原件1份,要求加盖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前三学年专业学习排名证明一份,要求加盖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4.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5.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有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者,请提供复印件;

  7.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申请人资格,责任由申请者自负,全部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三、申请

  1.网上申报:请通过“北京交通大学创新能力认定及推免网报系统”报名。

  报名网址:http://gs.njtu.edu.cn/cms/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专题——信息系统(硕士创新能力认定)

  2.网上申报日期为2018年5月7日至7月1日。

  四、材料审核及资格审定

  夏令营及校内选拔资格审核工作由相关组委会负责,审核通过将通过短信或者电话通知入选者本人,夏令营及校内选拔全部入选名单将在7月10日前在软件学院网站上公布。

  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五、活动安排

  1.暑期夏令营及校内选拔共3天,具体时间为2018年7月17日至19日,拟定于7月17日上午9:00报到。

  2.学院将组织研究生方向负责人介绍学院办学理念,做学院学科及专业介绍讲座。

  3.聘请知名企业教师做目前热门技术的专题讲座。

  4.组织入围学生进行知名企业参观。

  六、激励政策

  为鼓励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我院夏令营及校内选拔激励措施如下:

  1.校外的学生学校提供住宿,统一用餐,免交食宿费。

  2.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考核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证书。

  3.优惠政策:

  2018年暑期夏令营营员根据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结果为“优秀”的营员可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资格,并享受相应优惠政策。考核结果为“合格”的营员不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资格,但如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经政审、体检合格,可予以录取,并于第一学年享受最高等级学校奖助金。

  创新能力认定证书获得者可享受如下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经政审、体检合格,予以录取,并于第一学年享受最高等级学校奖助金;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但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通过复试线进入复试者,经政审、体检合格,优先录取,并于第一学年享受最高等级学校奖助金;

  4.我院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若国家政策有重大变化,我院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注:夏令营的报考类别需与最终研招网报名的报考类别一致,才可享受相关政策)

  七、考核方式

  考核过程包括自选题目文献综述和综合能力考核。综合能力考核由我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学生专业知识、创新能力、综合素质以及外语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文献综述(150分)、综合能力考核(专业基础知识150分+英语听说能力50分)。

  八、考核标准

  九、其他事宜

  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保留对夏令营活动及校内选拔的解释权。

  我院简介及学科介绍等更多相关信息请查阅软件学院网页http://sse.bjtu.edu.cn/

  咨询电话:010-51684092

  邮箱:lilei3@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0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