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公告
2018-05-17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招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新疆天文台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射电天文、光学天文和应用天文,主要从事脉冲星、恒星形成与演化、活动星系核、高能天体物理、微波接收机、数字技术应用、空间目标与碎片、卫星导航、GPS等方面的研究与观测。新疆天文台拥有天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培养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研究生导师17名,其中博导6名。招生专业为“天体物理(070401)”及“天文技术与方法(0704Z1)”,适合原专业为天文、物理、数学、化学、光学、机械、微电子、计算机、信息、自动控制等的毕业生报考。硕士在读期间,可在规定时间申请硕博连读。在读期间享受奖助学金和各类补贴,其中奖助学金为:硕士2350-3150元/月,博士4300-5500元/月,还可申请国家、中科院各类奖学金;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可获发表论文奖金;在台期间,每年一次探亲假,可享受交通补贴。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天文相关科研的兴趣和热情,同时选拔推免生和优秀报考生。新疆天文台将于2018年7月中上旬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预计招收营员30名左右。

  一、活动时间:7月15-20日(15日报到)

  二、申请条件

  1.专业为天文、物理、数学、化学、光学、机械、微电子、计算机、信息、自动控制等相关专业的在校大学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

  2.申请人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3.对天文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有意报考新疆天文台研究生(含推免)。

  4.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大学英语国家四级水平。

  5.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6.身体健康。

  三、报名方式

  请申请者登陆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http://www.iedu.cas.cn/)中“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学生报名入口”直接登录,点击首页右侧“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栏目,选择“大学生夏令营计划报名”栏目或“大学生暑期学校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提醒:填报时请仔细阅读系统首页的“填报说明”和“常见问题解答”。)

  四、申请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在线打印并经本人亲笔签字的《申请表》,说明:填写申请表时,“备注”一栏须填写如下信息:(1)意向专业(2)已/未获得推免资格(我台可直接接收获得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学生,在推免生报名结束之前获得推免资格均可)。

  2.本科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在校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学生处公章)。

  4.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自愿提供)。

  申请材料(纸质版)需于6月30日前邮寄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寄时间以邮戳为准)。电子版材料需压缩发至研招办邮箱(yjszsb@xao.ac.cn),邮件主题为“2018年夏令营+申请者姓名”。

  联系人:刘爱霞电话:0991-3689373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830011)

  五、资格审查

  资格审核通过者入选为营员,名单将于7月初在台网站公布并通知入选者本人,未入选营员的申请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夏令营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安排营员参加各类天文方面的科普及科研学术活动,与各研究室/团组学术带头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与青年科学家座谈、讨论;参观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体验专业学科仪器操作,了解天文观测设备的运作过程等。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七、报销费用

  1.新疆天文台承担营员夏令营期间食宿费用;

  2.报销来台单程交通费用,报销范围为“家庭所在地/院校所在地至乌鲁木齐”,报销标准为火车硬卧学生票金额,报考我台2019年硕士生(含推免)的营员将全额报销其夏令营期间交通费;

  3.我台将为营员购买在台活动期间的短期综合意外保险,建议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八、其他事宜

  1.温馨提示:新疆夏季温差较大,请各位营员注意增减衣服;

  2.营员的申请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营员所获得的资格;

  3.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必须遵守新疆天文台的相关规定,服从安排,注意安全;

  4.营员报到后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擅自离营者,将取消相关费用资助。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部

  2018年5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