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2018-05-19
西南政法大学研招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使广大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近距离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促进师生之间以及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并选拔优秀营员到我校继续深造,我校将于7月6日至8日举办法律硕士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一、招收专业、人数

  本次夏令营招收法律硕士50人。

  二、申请人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在学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申请人应为国内高水平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届毕业生)。

  3.申请人本科所在院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具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具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与我校签订有研究生合作培养协议。

  4.申请人专业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在本科学校均名列前茅。就读学校为“985工程”、“211工程”高校的申请人综合成绩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30%;就读其他高校的申请人综合成绩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10%。

  5.申请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的申请人本科所学专业必须为非法学专业(本科所学专业不得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

  申请法律(法学)专业学位的申请人本科所学专业必须为法学专业(本科所学专业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

  三、申请程序

  (一)网上报名

  申请人须在5月20日至6月20日期间,登录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注册。

  网址:http://gs1.swupl.edu.cn/xzmis/zs/tmbm/user/index.jsp

  (二)申请材料提交

  申请人需在6月20日以前,向研招办提交以下纸质材料,可直接送达西政研招办或通过EMS邮寄(以邮戳日期为准)。

  1.《西南政法大学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盖公章。

  2.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1份。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

  4.本科成绩单原件1份;综合排名证明文件1份。

  (排名要求见“申请人资格”第4条,证明文件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

  5.国家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或其他能证明本人外语水平的正式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

  6.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复印件。

  7.个人陈述1份,1000字以内。

  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信息与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保持一致,且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三)名单公示

  经研招办审查合格后,于6月25日在西政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夏令营营员名单。

  四、考核及录取

  (一)考核

  本次夏令营将对学生进行全面考核,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外国语水平测试、专业课面试等。

  (二)录取

  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优秀营员比例为此次夏令营总人数的70%。

  1.“优秀营员”获得当年学校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法律硕士专业推免生的,可不参加推免生复试直接录取,夏令营考核成绩即作为当年推免生入学考试成绩。

  2.“合格营员”获得当年学校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法律硕士推免生的,优先进入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优秀营员”或“合格营员”如未获得当年学校推免资格,但在2018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夏令营具体安排

  (一)活动安排(拟定)

日 期 

 

7月6日 

营员报到、专业介绍、名家讲座 

7月7日 

课程感受、综合面试 

7月8日 

专业笔试、闭营仪式 

  (二)报到地点: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研招办(第五教学楼5102)

  六、其他说明

  1.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西南政法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2.所有营员须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因违反协议规定所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责任自负。

  3.学校为重庆市主城区外高校学生安排免费食宿,并报销本次从就读学校所在地到重庆的往返路费(火车硬座、高铁或动车二等座以下、汽车);学校为重庆市主城区内高校学生安排就餐,但不安排住宿。

  4.营员依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考试合格者,将获得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

  七、联系方式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23-67258892,67258875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西南政法大学研招办

  邮编:401120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5月1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