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清华大学国际开放创新教育中心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8-05-19
清华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清华大学OpenFIESTA(OpenFacultyforInnovation,Education,Science,TechnologyandArt)为清华大学与法国巴黎交叉学科创新研究院(CenterforResearchandInterdisciplinarity,英文简称“CRI”)于2015年共同创建。每年面向全球招收[BIO3生命技术]和[互联网+创新设计]两个专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分别围绕生命科学与纳米科技和信息科技的交叉领域,以及基于大数据和信息技术的创新设计领域培养有专长、善交叉、国际化、重创新的一流人才。

  两个项目学制均为两年至两年半,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课程学习时间约为1年,之后学生将参与海内外跨机构、跨专业轮转实习。项目实行高度个性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强调发展创新创业潜质与前沿交叉领域创新能力。来自海内外学校、科研机构和著名企业专家组成的导师组将针对学生的个人学习与创新创意志趣帮其设计个性化培养方案。满足修业要求的学生毕业颁发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其中,达到CRI合作培养计划要求的学生可同时获得巴黎五大或巴黎七大硕士学位。

  清华大学国际开放创新教育中心(英文简称“OpenFIESTA”)2018年招生夏令营将于2018年7月16日-22日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本次活动将包含前期项目调研、头脑风暴、团队协作设计、科技领先企业参观、项目介绍及师生交流等环节,以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OpenFIESTA中心中法交叉创新人才培养硕士项目的了解,同时为中心接收2019级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进行初步遴选工作,中心将依据清华大学相关招生标准给表现优秀的营员发放预录取通知。正式录取工作将根据清华大学的统一安排在2018年9月进行(具体通知请关注清华大学研招网)。

  本次活动,中心【BIO3生命技术】和【互联网+创新设计】两个全英文硕士项目共招收营员80名。培养项目介绍请参看附件中招生简章。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优秀本科在校生,2019年7月毕业,不限专业;

  2.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在该校同年级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并具有推研资格;

  3.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设计思维,有志于攻读交叉创新领域研究生;

  4.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5.英语口语可以无障碍交流,有出色科研、交叉创新设计经验者优先。

  二、活动安排

  时间:2018年7月16日-22日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活动语言:中英文

  三、申请材料

  必交材料:

  1.个人简历;

  2.个人陈述:介绍本人专业背景、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经历,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

  3.前5学期的成绩单及前5学期的年级总评成绩排名(需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扫描件;

  选交材料:

  5.获奖证书复印件;

  6.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或创新能力的其他证明材料。

  四、报名方式

  点击报名链接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相关附件。

  网申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MVoRHF

  五、注意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6月20日24:00前;

  2.本次夏令营面向全球招募约80名中外营员,名额有限,招满即止,建议申请者尽早提交在线申请。录取通知将于6月25日24:00前分批发放完毕,未被录取者不另行通知;

  3.书面申请材料在入营当天提交,无需邮寄。

  4.活动不收取报名费。活动方为夏令营营员提供活动期间在深的食宿,并为营员提供一定额度的交通补助(火车硬座标准)。

  六、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0755-86717869洪老师

  咨询邮箱:openfiesta@tsinghua.edu.cn

  官网链接:http://www.fiesta.tsinghua.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OpenFIESTA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