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研究生专业目录中专业前的特殊符号代表什么?
2019-04-28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大战已经来袭,一般在5月-10会有院校开始陆续公布新一年的硕士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今天我们就来着重谈谈研究生专业目录。

  在研究生专业目录里常会看到一些特殊符号,比如三角符号、五角星、实心正方形等等,那么他们是什么意思呢?

  研究生专业目录中的三角符号是指重点科目,一般指学校自主设置专业,就是不在国家教育部的专业目录内、但经过教育部批准授权,学校自主设置的特色专业!

  专业前标五角星代表国家重点学科,以及国家重点课题组,或者重点实验室;都是有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专业。

  研究生专业目录中各类符号的含义基本上是一致的,不过由于招生院校专业设置的不同,可能有一些小的差别。

  比如:

  研究生专业目录中没有设置“●”标示时,

  专业名称标有“▲”为一级学科,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专业名称标有“※”为国家重点学科;

  专业名称标有“★”为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目录中设有“●”标示时,则

  ● 表示有博士学位授权点;

  ★ 表示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

  ※ 表示国家重点学科;

  ▲表示省部级重点学科;

  ■表示专业学位招生领域。

  同学们是不是对这些研究生专业目录中的符号一目了然了呢?接下来就可以去好好去研究你心中目标院校及专业了!祝2020考研学子早日抵达梦想的彼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