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药科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0年推免生预选拔报名通知
2019-06-11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年招生起,我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和“推免生预选拔”两项工作合并进行。活动暂定于712-14日举办,凡是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均需按照我校规定的时间在系统中报名申请,并根据招生学院的日程安排参加夏令营及推免生预选拔。本次夏令营暨2020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的营员规模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一、申请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全国高校2020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药学、中药学、生物学、化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优先接收来自双一流高校的学生。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来自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普通类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或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6成绩合格(≥425分)等。 

二、申请流程及材料审核 

1、系统申请:

1)申请人须登录“中国药科大学优秀大学生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yzas.cpu.edu.cn)先注册,注册时须填写个人真实有效信息。

2)登录后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每人只可填报一个申请志愿,不可兼报。(3)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并提交,提交后信息不可更改。 

2、我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生预报名)系统须上传的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1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公章,PDF格式); 

3)本科阶段综合成绩排名证明(含申请人所在专业同年级人数、本科三年的综合成绩总评名次、排名比例等内容,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6成绩、雅思、托福、专业英语等; 5)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3、各学院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确定入选名单,并于78日前通知申请人,未收到通知者即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入选营员须于710日前在夏令营报名系统中回复确认是否参营,逾期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 

4、系统报名阶段开放时间: 6109006301700 

三、活动费用 

1、本次活动中非本校营员往返南京的交通费用(高铁二等座或普通硬座或普通硬卧,按照学生票标准,实报实销)、参营期间的住宿伙食费用由我校承担,因学校须提前预定酒店等,所以请同学准确提供是否参营等信息,便于提前做好安排。 

2、我校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中国药科大学活动期间的意外保险。 

四、考核评定 

1、各学院将根据预选拔综合考核结果评定“优秀营员”。具有“优秀营员”资格的学生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征得拟报考导师同意后优先拟录取为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无需再参加我校推免生复试。“优秀营员”资格仅限在其所参加考核的二级学科内录取时才有效。 

2申请人在网上填报及向招生院系提交的各类信息、材料,必须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五、其他要求 

1、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药科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各学院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2、此次活动如与学校重大事宜冲突,具体时间将作适当变更,并通过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及各学院网站发布通知。 

3、可给予报销交通费用的非本校参营学生必须提供完整齐全的本科学校所在地往返南京的纸质车票。可在夏令营结束后将往返车票用顺丰快递寄送至我校研招办。 

4重点提醒: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该系统中注册并填报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届时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961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