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大学法学院2019年第四届“一带一路战略及其法律服务”专题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9-06-14
宁波大学法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宁波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浙江省、教育部、宁波市共建高校、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综合实力已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行列。2017年,宁波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2016年暑假,宁波大学法学院以“‘一带一路’战略及其法律服务”为主题举办了第一届夏令营,为国内法科大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平台,取了圆满的成功。在中国“一带一路”的政策背景下,法律人在落实“一带一路”政策的道路上任重道远,基于此,今年我院将继续举办第四届夏令营活动。活动充分利用宁波的城市特色和宁波大学法学院的学科特色,使得各地法科大学生之间就“‘一带一路’战略及其法律服务”专题能充分进行学术和文化交流,展示自身价值和风采,增长见闻,开拓视野,进而增进各地青年法科学生间的友谊,拓展视野,促进交流与成长。

  夏令营举办时间为2019年7月4日至7日(暂定),地点在宁波大学主校区,计划招收营员20人左右。夏令营将邀请民商法、环境资源法、国际法、等领域知名法学家、实务界精英莅临营地指导,开展学术沙龙、案例研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将组织营员参观天一阁、宁波港口博物馆等宁波著名人文、自然景观。同时,将安排营员学术能力测评,作为2020年宁波大学法学院免试研究生选拔、硕士研究生统一招考的重要参考和依据。营员结业后,将获得第四届宁波大学法学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夏令营期间,法学院将为所有营员提供免费餐饮,并承担外地营员(非宁波高校)的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活动结束后,凭票报销,仅限动车或高铁二等座以下座次)。

  申请条件、材料、程序

  一、申请条件

  1.有社会责任感和公义精神;

  2.热爱法学专业,有志于从事法律职业;

  3.法学专业本科在读三年级(三年级升四年级)学生,成绩优异,专业排名不低于本专业前40%;

  4.熟练掌握英语,并至少满足以下任一项条件:托福不低于80、雅思不低于5.5、GRE不低于1600,或四级考试不低于460分,或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30分;

  5.综合能力强,全面发展,或者具有特殊成就或才能。

  二、申请材料

  1.夏令营报名表(见附件)(请务必标注贵校放假时间、身份证号码);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或学院盖章证明);

  3.相关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所获奖励证书复印件等);

  4.其他推荐材料。

  三、申请程序

  申请人可从宁波大学法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于2019年6月21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包括其他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邮箱nbulawstudent@163.com,并请在标题中注明“夏令营报名:××学校×××(姓名)”。(21日前发送电子版申请即可,纸质版提交另行通知)

  经组委会审核后,录取名单将于2019年6月25日左右在法学院网站上公布(请留意查询)。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拟定)

  1、报到、自由交流、与宁波大学学生代表互动;开营仪式、欢迎晚宴;

  2、参观宁波大学(校园、规划馆、校史馆等);参观宁波人文自然景观等;

  3、法学院学科专业介绍、师生见面、专题讲座;

  4、专题研讨沙龙1-2场,专题讲座1-2场、学术能力测试;

  5、闭营仪式、欢送会

  五、优惠政策

  此次夏令营对营员综合表现进行评鉴,具体报考优惠条件将以宁波大学法学院发文形式公布,请及时关注查询。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咨询电话(传真):0574-87600473/1586959582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