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2017-10-09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拟大量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二、接收类别、专业与人数

  1、推免生:我校仅接收学习方式为全日制的推免生,招生专业可参考2017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大量接收,不限名额(但不超本专业招生简章所列数量的50%)。

  2、直博生:招生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具体名额见直博生简章。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的有关精神,2018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基本程序如下:

  1.考生填报专业志愿。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确定拟申请的专业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招生单位代码11413,招生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2.考生参加复试。

  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交验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高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考生在复试期间须到我校指定的医疗机构体检。

  3.拟录取工作。

  学校向复试合格者发出待录取通知,待录取者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及时接受待录取通知。

  4.上报北京市和教育部进行审核,并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http://yjs.cumtb.edu.cn/)公示10个工作日。

  四、学费与奖助学金

  (一)学费及学制

  根据国家政策,凡被我校正式录取的以全日制脱产方式学习的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8000元/年,学制为三年,直博生学费标准为10000/年,学制为五年。

  (二)奖助学金

  学校已完善在校生奖助体系,加大研究生教育的投入,并扩大奖学金覆盖面,不让学生增加负担,解决考生的后顾之忧。奖助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1、硕士研究生

  (1)国家奖学金:20000元,按国家及学校文件评选。

  (2)国家助学金:

  金额:600/月*10个月。

  (3)学业奖学金:

  金额:一年级:8000元/年,一次发放

  二、三年级:一等学业奖学金占30%,10000元

  二等学业奖学金占50%,8000元

  三等学业奖学金占20%,60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